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福建省召开互联网交互式服务安全管理宣贯会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由福建省公安厅指导,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协办的福建省互联网交互式服务安全管理宣贯会在福州召开。旨在动员全社会更有效地了解网络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许耀鹏介绍,2020年我省公安机关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工作,累计通报整改违法违规APP 116个,下架21个,行政处罚4家次,有力提升全省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感。会上,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深入发动群众参与;二是扎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三是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四是全面提升管网能力,号召各方共同努力,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林法祥表示,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将努力发挥行业组织职能,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沟通的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行业自律,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供图)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福建省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企业自律承诺书》签约仪式。该承诺书由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向所有相关互联网企业发起倡议,省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卡科技有限公司、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上台签字,承诺严格自律,团结协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强化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自律行为,号召所有的互联网企业,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能力意识,完善安全机制和保障措施,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和提高创新能力,自律自治,共建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记者 冯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