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以商引商助招商 福州晋安区举办招商大会

  今天上午,福州市晋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晋安招商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邀请福州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办)、市工信局、市国资委、驻京办、驻沪办、驻深办、福州市港澳招商联络处、市招商公司有关领导参会,与85家企业嘉宾汇聚一堂,旨在全方位呈现晋安区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晋安区招商工作影响力。

  会上,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作大会致辞,区政府区长林涛推介了“晋安湖”三创园等晋安区为企业搭建的投资平台,同时邀请福州市招商公司总经理林发希、市城投建筑董事长陈昆就数字内容产业园、城投建筑晋安项目进行了推介,晋安区表达了努力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的决心,以真诚的友谊和优质的服务,欢迎企业来晋安区投资兴业。

现场签约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现场签约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清云环境博士王坚、福华纺织总经理陈奕廷、嘉博设计董事长李日强等晋安区知名企业家代表就晋安区人才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宜家、西门子、高意科技、麦克赛尔、福万等企业代表也在线上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企业家们表示晋安区充满了发展生机和活力,蕴含着巨大商机和潜力,愿与晋安区开展深入合作,加强政企互动,实现双方发展共赢。

  据介绍,近年来,晋安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持续简政放权、提速增效,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路径,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惠企政策举措,切实打造了晋安特色的营商环境。深化服务机制,针对重点招商项目,各部门联动,打造晋安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专属服务;创新审批模式,作为福州市唯一的区级试点,创新推出“秒批”服务举措,依托“互联网+”,通过流程再造,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动受理、自动审查、主动推送审批结果,为群众节省跑腿次数和现场排队时长;深化“一窗受理”改革,实现“通窗通办”,在“一窗受理”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打破窗口分类受理局限,将投资建设、经营许可、社会民生三大类综合窗口业务进行整合,集成900余项审批事项“通窗通办”,形成“通窗式”标准服务体系,群众取号后可在任何一个受理窗口办理,享受“无差别”服务。在2020年度政务服务创新项目评审会上,晋安区的《晋安区政务服务通窗通办》项目在各县区众多参评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会上,共签约项目45项,签约总额208.43亿元。现场签约了新福达总部大楼、佳通福建区域总部、本田舷外机生产扩产项目、高分子新型复合材料产业基地等15个项目,其中央企、国企项目4项,外企项目2项,民企项目9项,签约总金额约96.85亿元。(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