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江鞋体博会闭幕 达成意向成交额287.6亿元

  昨日,为期4天的第23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六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晋江鞋体博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据统计,本届博览会意向成交额287.6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届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方式办展,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体育市场最新产品、最新设备、最新技术。线下与会人员10.3万人次,意向成交额287.6亿元,较2019年增长20.7%;线上参展企业469家,意向订单额15.6亿元;网站总浏览量27万人次。

4月22日,为期4天的第23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六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闭幕。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4月22日,为期4天的第23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六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闭幕。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作为“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本届博览会携手“中国鞋都”“中国伞都”“中国拖鞋名镇”“中国泳装名城”四大产业集群,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发起展会重启最强音。

  晋江是中国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以体育用品制造为主的体育产业,是晋江经济最鲜明的特色之一。近年来,晋江心无旁骛坚守实业根基,以安踏、361度、乔丹等国家级体育品牌42枚为基础,带动体育装备产业往体育产业全链条延伸,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已然形成独特的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晋江体育用品企业的品牌和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和知名度也越来越高。2019年,晋江市体育制造业规上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152.75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39.2%。

  2017年,晋江获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这是继1998年上海举办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之后,中国第二次承办该赛事,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世中运筹办3年多来,晋江坚持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办赛理念,城市品质有了质的飞跃,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赛事福利惠及广大群众。当前,晋江在全面落实防疫举措的同时,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时间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不降、效率不降”的总要求,全面加快各项筹办工作,确保赛事安全、出彩。世中运安排体育场馆30个,超6成的场馆安排在学校,赛后公共体育场馆将全部对外开放。

  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攻坚、决战决胜阶段。作为晋江全力打造体育城市的重要抓手,本届晋江鞋体博会聚焦全体育产业链,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相关产品的基础上,重点展示泳装、健身器械、高端材料等元素,包括安踏、361°、卡尔美、舒华、双驰等体育用品知名品牌,以及足球、篮球、户外、运动休闲等,涵盖鞋类、体育用品全业态,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服务、科技创新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记者 陈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