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首个乡村振兴体验馆在晋安开馆

  原生态的农产品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民!北峰的优质农产品在山下有了“据点”,不愁卖。惠农!29日,全市首个乡村振兴体验馆在晋安区开馆,为北峰农产品和西部扶贫农产品销售拓展新渠道。

北峰农产品直购会人气满满。陈暖 摄
北峰农产品直购会人气满满。陈暖 摄

  “晋安码上行 北峰水浒转”2021福州晋安全域旅游推介同步启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市民手持打卡地图扫码,可享受“半价游”优惠,尽享晋安“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风采。

  乡村振兴体验馆

  搭建助农兴农平台

  晋安区乡村振兴体验馆位于晋安区长春路70号,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农特产品展销、旅游推介等功能于一体。

  走进体验馆,来自全国的名特优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马铃薯制品、小杂粮、中药材、亚麻籽油、土蜂蜜、牛羊肉、“乡约北峰”农产品等,农家美味吸引等候已久的居民,大家精挑细选。北峰的新鲜农家大米、蔬菜、番薯粉、地瓜米等,尤为走俏。“价格公道,滋味地道!”顾客陈依妹收获颇丰,她说,自从尝过北峰亲戚送的农家味,一家人就念念不忘,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

  场外,北峰农产品直购会,艾草团、九层粿、牛奶根、蘑菇、土鸡土鸭等北峰土货,不到半小时就告罄,居民满怀期待询问“明天还来不来”。

  “助农在新店”平台助阵,带来了合作农户。该平台位于福飞路1号,为北峰农户提供展示推介和寄卖的平台,平台不赚差价、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成为北峰农产品进城“第一站”。

  “我带的小平菇不到10分钟就卖光了,就剩这点香菇,市民很热情。”北峰农户叶美凤满脸堆笑。

  乡村振兴体验馆是晋安区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区乡村振兴办主任陈振亮表示,体验馆在展销农产品之余,还集中推介北峰广阔的原生态旅游资源,探索“农业+展馆”,以农带旅,以旅兴农。未来将和助农在新店平台形成联动,共同助力农户增收。

  馆内集展示推介、品鉴农产品等功能为一体,持续不断播放北峰全域旅游宣传片,推介北峰美景美食,将来还将请厨师现场演示美食烹饪,丰富购物体验。

  “码上行”人气爆棚

  “半价游”诚意满满

  29日,“晋安码上行 北峰水浒转”线上直播人气爆棚,在线人数最高突破170万人次,主持人重点推介了临水、划水、泡水3条北峰游线路,还邀请“北峰乐游团”带大家线上深度游。

  活动发布了新版打卡地图,包括晋安区六大收费景区(皇帝洞景区、寿山石古矿洞、美人谷温泉、飞云峡景区、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新增北峰客运站、助农在新店平台、晋安区乡村振兴体验馆。

  晋安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毅捷介绍,市民手持打卡地图扫码,可了解特惠信息,并享5月游半价专属优惠。市民在中石油重要路段加油站均可免费领取打卡地图。

  5月1日至5日,晋安区各大景区推出“五一”相关特惠活动;6日起,晋安推出“五月来晋安 惠民半价游”惠民活动。5月31日前,市民错峰游,凭地图均可享受任一(六大)收费景区半价优惠。

  北峰全域游六要素

  明起全方位升级

  5月开始,晋安全域旅游迎来“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升级。

  除了新启用的乡村振兴体验馆,福州首家聚会体验中心——福州荟聚将于今日开业。荟聚中心位于宜家商场1楼,主打儿童、餐饮等业态,涵盖娱乐、家电、生活方式等精选品牌。开业期间,餐饮低至五折起,消费满88元参与盲盒抽奖游戏,有机会赢宜家全屋免费设计服务。

  此外,北峰客运站推出“包车”服务,5月包车游北峰有8折优惠。(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