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一届“台江杯”篮球赛拉开帷幕

  4日晚8时,福州八中吉祥山校区篮球馆中人声鼎沸。以“勇于拼搏,争先创优”为主题的第一届“台江杯”篮球赛拉开了帷幕。

  首场比赛在中建四局队与贝壳找房队之间角逐。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首节争球。双方时而贴身防守、默契盯防;时而精彩配合、巧妙抢断;时而激烈拼抢,潇洒投篮,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比分锁定在了71:33,中建四局队以38分的优势赢得了第一场比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邀请台江区各单位及企业20支队伍,300多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将历时一个月,共展开47场激烈的赛事角逐。

  作为本次篮球赛的承办方之一,台江区国投集团在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一直致力于深耕“文体旅”领域,积极关注、促进台江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台江区国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通过举办这次体育赛事,积极培育壮大文体产业发展,促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同时,增强全民体育锻炼意识,进一步彰显台江精神,为台江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青春活力。

  据悉,第一届“台江杯”篮球赛由台江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牵头,联合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宣传部、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台江区总工会、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福州市台江区妇女联合会、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台江区宁化街道办事处主办;福州市台江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鳌峰街道武夷绿洲社区承办。(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