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云南文山州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今日,“文山州2021年旅游产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推介会上,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于忠考致辞。他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有“三七之乡”之美誉,拥有独一无二的喀斯特田园风光,是福州市民游客重要的出游目的地。而福州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会城市,榕荫满地、茉莉飘香,派江吻海,山水相依,是一个天然环境优越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这里,有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的一片宅——三坊七巷,有多次作为国宴的一道菜——佛跳墙,有“列作人间第一香”的一杯茶——茉莉花茶,也是各地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文山与福州两地能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普者黑景区打水仗 文山州文旅局供图
普者黑景区打水仗 文山州文旅局供图

  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汪玲作主题推介,她从区位优势、自然环境、旅游资源、民族文化、人文精神等方面全面解读文山,还带着大家打卡文山的网红景点坝美世外桃源、侬人谷唐代风雨桥、富宁坡芽情歌等等。一首《说不完的家乡美》更让福州的嘉宾们感受到文山的歌美、人美、景更美。

  据汪玲介绍,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的一个苗族小村寨菜花箐成了爱情的圣地——青丘。时下的普者黑,桃花已谢,桃子正甜,但是铺天盖地的万亩野荷却能让你深刻地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普者黑的荷花有200余种,其中小洒锦(白花镶红边)、大洒锦(红花、白花各一半)最为珍贵,据中国荷花研究所的专家考证,生长在这里的大洒锦和小洒锦在世界上其他的地方已经濒临灭绝。(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