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在厦举办 致敬家政行业从业者

  8月6日,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在厦门举办。该活动以“为每个人更为每个家-新时代新家政”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致敬家政行业从业者。

  “86家政节”寓意8小时6天工作制。从2012年诞生至今,该节日已走过10个年头,每年这一天都会向全国3000万家政从业者送上节日的祝福。10年间,86家政节从厦门走向全国31座城市,从国内迈向了国际,参与的人数从最初的100余人成长为超过30000人。主办方称,节日的举办是希望让更多人关注家政群体,共同推动家政行业职业化发展。

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在厦门以线上形式举办。(主办方供图)
第十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在厦门以线上形式举办。(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去年86家政节首次推出《服务者说》特别节目。今年,该节目持续深化内容和形式,打造服务行业系列文化产品。好慷在家负责人围绕“服务精神、服务设计、服务工种、服务器具”四个维度,携多位行业大咖进行“道格术器”主题演说,分享他们对新时代家政行业职业化的思考。

  随着家政行业朝细分化发展,男性家政从业者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86家政节的舞台上新增了男性家政群体肖像,24位家政哥哥以24节令鼓展现了男性家政从业者的风采。此外,今年“86家政节”还推出公益短片《传承》,讲述了一个家政妈妈用乐观的心态和向上的职业观赢得了孩子的职业认同,两代家政人从事家政行业的故事。由家政二代组成的唱诗班也登台歌唱《蜗牛》,用纯净的歌声传递着家政二代的力量和心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厦企好慷在家和厦门市一颗种子家政人员关爱基金联合主办,吸引全国超3万人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共同见证属于家政从业者的重要时刻。(记者 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