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好年华号”地铁专列上线

  记者15日从团市委获悉,“好年华 聚福州”主题车厢近日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欢迎市民前去体验打卡。

  记者看到,地铁1号线9号车的3-4车厢两侧和扶手上都是共青团和“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元素,青春的配色、炫丽的涂装,让青年们大为心动。

  专列上线首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走访式社会实践队伍率先乘坐“好年华号”主题地铁,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榕考察路线,围绕“福州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等课题开展调研。“用心布置的车厢充满游学主题元素,仪式感十足,让我们在途中也能感受到福州对人才的热情。”学子们纷纷举起相机定格珍贵记忆。

参加走访式社会实践的学子们打卡“好年华 聚福州”主题车厢。(团市委供图)
参加走访式社会实践的学子们打卡“好年华 聚福州”主题车厢。(团市委供图)

  据统计,截至目前,“好年华 聚虎纠”平台浏览人次超过111万,8615人报名参与社会实践,实际录用3986人,5689人次报名旅游观光。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