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62个大中专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出炉

  d东南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黄培茹 实习生李一冉)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为鼓励和扶持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泉州市遴选出62个泉州市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市级资助项目,最高资助15万元。

  据介绍,此次根据福建省人社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泉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泉州市遴选资助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其中,省级优秀创业项目分四档:一等10万元,二等8万元,三等5万元,优胜3万元。市级优秀创业项目分三档:一等5万元,二等3万元,三等1万元。同时获得省市级等次的,可叠加资助。同时获得一等创业项目的,资助金额最高可达15万元。

  泉州2月份正式启动评选资助活动,经过半年的组织报名、书面评审、实地考察、指导推荐等工作,共产生省级优秀创业项目10个,获得省级创业资助46万元。共产生市级优秀创业项目60个,安排市级资金资助总计160万元。其中由泉州市布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韩德辉报送的创业项目获得省市级资助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