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多个抗疫工作组相继出征

  近日,福建疫情牵动人心:传播链从莆田延长至泉州、厦门。为此,我省决定派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组,福州多家省属三甲公立医院履行“一院包一市”的工作部署,医护人员将分赴九个地级市,督促指导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15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教授接到部署回到医院后,立即集结由13名专家组成的抗疫队伍,17时许就奔赴泉州。临行前,他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工作组出征。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工作组出征。

  去年2月,康德智就曾率队对口支援宜昌防控新冠疫情,这次赴泉州也将把当时积累下的宝贵经验带去。康德智指出,防患于未然,是工作组赴泉州的主要任务。“预防本身就是战斗,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把节点的漏洞及时堵上,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康德智说,该院目前已经集结了第一批60名医护人员赴莆田和泉州,第二批70名医护人员也随时准备着。

  此外记者了解到,省卫健委15日还组建了中医抗疫援助医疗队18人。其中,来自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和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的5名中医师作为第一批先遣队员,15日晚也出发奔赴莆田。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派出的两名医生朱烨芳和陈小倩都是仙游人,她们都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支援家乡抗疫。

  考虑到本次莆田疫情的特点,15日上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儿童医院也派出了强大的儿科医护人员队伍,紧急驰援莆田。出征队伍总计63人,包括20名儿科医生和40名护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派驻福建省儿童医院的副院长胡肖伟亲自带队。(记者 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