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御府园境 成就纯粹名仕风雅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5日电 偌大中国,园林万计,姿态万千,无一不具备独树一帜的风雅意境。无论园林格局、山石叠水、植物搭配,中式园林都以匠心和美学倾注打造。沿着园中小径,我们可以体悟自然艺术与文化风水之美。

  福州龙湖迪鑫•紫宸府,师法恭王府建筑与园林精髓,打造近3000㎡的御制园景,处处雕刻着美好生活的印记,照鉴纯粹名仕风雅。

  四水归堂 藏风聚气

  在三进五路的御制礼序归家动线基础上,紫宸府另汲取徽派建筑精髓,打造四水归堂的归家仪式空间。园区主轴景观之上,以寓意“水聚天心、藏风聚气”的四水归堂格局开启归家路线。两侧琉璃宫灯夹道而立,“福禄寿禧”吉祥纹样让归家之路雍容美好,更添仪式感。

  建筑让位 自然园境

  紫宸府的御制园林,秉持建筑让位于自然的美好初心,打造容积率仅1.6的低密园境。堪比别墅项目的低容积率,成就高舒适度,综合考虑采光、通风、绿化、绿地等多项指标规划打造。中央花园主轴超200M横纵视距,楼间距最大可达32.8M,相当于楼栋之间的间距与高度近乎1:1的奢侈比例,充分保证每一天充足的光照和景观视野。

  芝兰玉树 名门雅望

  在园林植物种类选择方面,紫宸府以安全无毒无刺激的安全原则和物种丰富多样的生态原则为基础,采用玉兰、金桂、海棠、罗汉松、香樟、凤凰木、日本晚樱等树种,以其馥郁芬芳和美好寓意,赋予名门风雅。

  玉兰,象征品质高洁的君子,更有“芝兰玉树生于庭阶”之意,喻指名门望族子弟才俊辈出;金桂,有“富贵满堂、香雅满室”之意,古代名门府邸多种此物;海棠花成簇开放,有“花团锦簇”之意,与玉兰、金桂搭配,更寓意“金玉满堂”。福州龙湖迪鑫•紫宸府,以美好园林盛景,开启御府名门风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