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卷首 |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

  “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一位妇女姐妹都值得被尊重,都应该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回首2020年,这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拼搏进取、收获满满的一年。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林叶萍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林叶萍

  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党全国全军各族人民打响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全省妇联系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引领广大妇女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中扛起如山责任、尽展巾帼力量。

  这一年,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始终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为己任,团结妇女、依靠妇女,带动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创新创业大舞台,在社会服务第一线,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各领域,乘风破浪,勇敢绽放人生芳华,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付出了心血,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一位妇女姐妹都值得被尊重,都应该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着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着力抓好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着力落实落细维权和服务,着力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福建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 | 林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