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戴红梅:情系百姓 一心为民

  戴红梅,现任新罗区北城街道御佳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兢兢业业、不辞劳怨,从事社区工作十年,先后获得福建省“统计工作先进个人”、龙岩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成绩突出个人”、新罗区基层“最美人物”最美社区工作者、新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新罗区“最美战疫人”、新罗区“十佳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

  情系百姓 演绎非凡、

  2011年,她从一名财务人员跨行到社区工作,面对陌生的工作岗位与环境,她虚心向街道干部、群众学习,很快掌握了社区民情民意。

  十年来,为了不断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她与班子成员跑部门,拉资金,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对小区道路、滨河公园、路灯亮化等进行改造,积极推进氨厂集资楼、氨厂生活区、家家乐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一桩桩改造项目,皆关系民生,为民所盼。她用自己的初心答好了群众“问卷”,在平凡的岗位演绎非凡的成就。

  不忘初心 一心为民

  她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经常舍小家为大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把满腔热情倾注于社区事业,把一片真情奉献给居民群众,赢得了社区党员群众的赞誉和爱戴。

  在她的办公室里,有一堆厚厚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工作多年来或大或小的事。对于她而言,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是她长期以来坚守的工作目标,更是永不抛弃、永不放弃的信念。

  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社区工作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立足需求导向、从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从群众办事角度出发,突出创新导向,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干部通过环境温馨、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群众放心的社区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紧紧围绕“23℃服务”工作目标,着力打造社区“红土先锋”“智慧养老”“家校互动”“邻里守望”四大情暖品牌,并于2019年探索总结出“365服务工作法”,以“3支队伍联动、6大服务便民、5项措施保障”为主要内容,寓意一年365天全天候、全方位服务群众,把社区打造成为创新、暖心、温馨的“佳园”。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获得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福建省第二批优秀社区工作法、福建省消防安全示范社区、龙岩市文明社区、龙岩市“平安社区”、新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新罗区交通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单位、新罗区“健康社区”等荣誉称号。

  她兢兢业业,

  在普通的岗位上绘就人生最华丽的豪言壮语。

  她不辞劳怨,

  让每一个切实的服务宛若春风化雨,

  抚慰人心。

  为甘于奉献、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

  戴红梅书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