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暖心!30多名妇女姐妹架起“爱心厨房”为防疫一线人员做饭!

  9月27日傍晚5点半左右

  仙游县鲤城街道金井社区

  十多名妇女姐妹端着刚刚出锅的

  肉饭和酸菜肉片汤

  送给正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

  执勤的社区志愿者吃

  在这个社区,疫情防控得到了居民的全力支持。尤其是在家的许多妇女姐妹,她们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全社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

  李爱群是金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林黎荣的妻子,是这次“爱心厨房”最初的发起者,她说,刚开始看到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为抗击疫情日夜忙碌非常辛苦,她和妯娌林碧饮就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她们决定做些热菜热饭,让防疫一线人员能好好吃顿饭。

  初衷很朴实,却很温暖人心。9月12日,李爱群和林碧钦就开始自费买菜,做好饭后就给大伙儿送去。三天后,这件事情在社区传开了,爱心集结,更多的妇女姐妹自发加入她们,4人、5人、6人....。.到现在已经有30几名姐妹加入这个“爱心厨房”。

  每日下午3点多,她们在社区公共厨房洗菜、配料、淘米、切肉,准备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等准备晚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她们将饭菜打包好,送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第一时间把饭菜分发到数十名志愿者等人手中。

  目前这些妇女姐妹轮流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做饭。基本上是上午9点一餐点心,中午和晚上各一餐。每天饭菜大概要花近千元,都是姐妹们自己出钱。她们说,疫情不结束,“爱心厨房”不停歇。

  谢谢你们!

  点赞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