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燃烧你的多巴胺,欢迎来到【食神】争霸现场

  对于吃货来说,星爷的《食神》再熟悉不过,片中能当乒乓球击打的撒尿牛丸、一碗让评委大呼过瘾的黯然销魂饭,简直就是美食届的神作!这次福州龙湖龙民节中餐厅活动,将电影里的刀光菜影搬到现实,实力演绎了一把福州版的“食神争霸赛”。

  最是人间烟火色,且以美食争高下。龙民节线下中餐厅厨艺Battle赛完美收官,快来康康这场霸屏朋友圈的龙民节家宴叭。

  厨神入化 舌尖上的较量

  近日,厨界武林烽火四起,诸雄争霸,再一次成了世人瞩目的焦点。各路英雄豪杰齐聚,为争夺龙民节厨神荣誉,许多深藏不露的做饭高手们纷纷“开大招”,一夕之间成功进阶为厨房高手,以自己的厨艺征服全场,就此拉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龙民厨艺战”。

  自龙民节中餐厅赛事一经上线,排面自然非同一般。活动中共超近千组龙民参与;助力互动人数超过10万人次,在这之中10位龙民厨艺出众。菜式更是琳琅满目,有精致girl摆好盘加好滤镜的蛋糕,也有厨房勇士的自制料理,还有食肉一族的荤菜大合集....。.名菜场面让人眼花缭乱,大呼过瘾!

  真香警告 风味人间情四溢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看深藏不露的“大厨”们各显神通,无论是煎炒烹炸、还是家常小炒,无论是创意烘焙、还是自制风味…一蔬一饭、一啄一饮不仅是对味蕾的挑逗,更饱含了对家人的温暖心意。

  家有厨神初长成。来自福州春江天玺的果果小朋友,在得知龙民节活动之后,便满心期待的准备了爱心菜肴,他这可不是为了争夺荣誉,而是想以这份小小的心意,回馈日常贴心照顾他的保安大叔,这道菜肴里,藏着纯真孩子的一次软萌回馈。

  指尖上的瓜雕艺术。你一定吃过西瓜,你一定见过雕刻,但是你见过雕成花的西瓜吗?美食制造家王大师巧妙地用西瓜进行雕刻,一把刻刀,一个西瓜,再加上大神级别的雕刻手法,一朵朵俏丽的芙蓉花展现在眼前,王大师用瓜皮雕刻出“这就是龙民”字样,这道美食宛若似立体的画,顷刻间便征服无数龙民眼球。

  厨艺battle 有“食”力就要战

  民间食神展厨艺,烟火气里尝百味。在为期两周的福州线上中餐厅活动中,前十名民间厨艺高手“食”力出圈,参与线下中餐厅巅峰Battle中,快来一起看看他们的厨艺江湖,注意注意~前方高馋预警!

  10位龙民期待满满地赶往赛事场地--聚春园进行集结, 在趣味十足的“食材”抽签后进行分组,并分别取名“三城一味队”和“一看就会队”。在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茂玲,福建闽菜大师、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第八代传承人 杨伟华,福建闽菜大师、聚春园大酒店餐饮部厨师长 陈心,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 黄履冰,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 潘为人,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伟杰等众多餐饮界大咖和数十名美食KOL的见证下,一场浓郁的中餐厅厨艺Battle赛正式开场。

  厨神们“闻”迹而动,吃货们寻“味”而来。闽菜大师陈心,首先给大家传授了传统荔枝肉和淡糟鱿鱼卷的做法,“三城一味队”和“一看就会队”细心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热锅、切菜、调汁、翻炒,龙民们认真的样子让人移不开眼睛,还有场下的龙民亲友们“口头支援”,普通的食材经过妙手烹饪,两道大菜很快初见雏形。

  活动现场香气四溢,不仅馋得在场小伙伴们垂涎欲滴,就连杨伟华、陈心两位大师都赞不绝口。开锅、装盘、装饰,各自分工,一气呵成,精美浓香堪比大厨杰作,赢得一众喝彩。

 

 

  伴随着锅碗瓢盆协奏曲,两组陆续完成了菜式,现场评委逐一品尝、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城一味队”略胜一筹,并将两道美食融合在一起,变成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龙民节家宴。这不仅是一场酣畅淋淋的舌尖享受,更是龙民美好生活的分享会。

  龙民同乐 好戏不散场

  一场属于龙民的狂欢,一场美妙的“口舌之争”,以空前热度再次刷新了“龙民”两个字的维度。通过美食的传递,龙湖也将“善待”的理念,种进每一位龙民的心中。

  在欢呼与掌声中,龙民中餐厅圆满落幕,但龙民节的精彩仍在继续,珑珠嗨翻天、龙小湖阳光农场等活动将陆续奉上,等待龙民解锁。

  因为始终坚持,故而善待如一。龙湖秉承“善待你一生”的初心,连接更多人情味,构建联结龙民的志趣分享平台,那些关于对“善待”的践行,那些关于对“美好”的追求,福州龙湖永不止步。(本文为推广,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