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商报》】“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福州台湾会馆挂牌成立

  中新网福州4月18日电(闫旭 郑抒婷)18日上午,福州“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位于三坊七巷的福州台湾会馆挂牌成立。

  据悉,福州台湾会馆挂牌“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将发挥涉台历史资源,创建在榕台湾教师、医师等人才交流互动新平台,为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教师、医师营造有利环境,增进和服务两岸人才交流。

  台湾会馆复建揭牌以来,围绕榕台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已成功举办联谊交流活动、各类会议、学术讲座、培训等活动30余场次,接待参观人员累计3.3万余人次。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林鸿榕表示,在福州台湾会馆挂牌“台湾教师医师之家”,是福州市台联积极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的新举措。

  “未来更多的台湾教师、医师可以在此进行两岸学术交流,也可以更好地服务台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希望在榕台籍教师、医师可以发挥专长,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上有更大的贡献。

  挂牌仪式后,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在福州台湾会馆作“台湾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共筑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专题讲座,与参与活动的台籍教师、医师分享经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