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泰国《星暹日报》】首届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开幕 全球多点连线话合作

  中新网福州6月8日电 (记者 闫旭)北京时间6月8日下午,2021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在福州以全球多点连线的方式开幕。

  日本长崎市,美国塔科马市、火奴鲁鲁市,巴西坎皮纳斯市,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印尼三宝垄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比利时列日市,马来西亚诗巫市等各国际友城市长通过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994年,塔科马市与福州市缔结友好关系。过去20多年来,我们通过互派留学生、共同庆祝各自国家的节日等方式促进文化交流。”美国塔科马市市长吴德芝表示,塔科马文化多元且富有特色,与福州市文化交流频繁,相信此次文化节可以促进不同文化的互学互鉴。

  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市长法典娜·奥克萨娜表示,此次文化节让不同城市在网络时空相聚,交流多元文化。希望在去年与福州结好五周年的基础上,两市关系更加深化,通过文化节平台,人们以艺术为媒介,相互交流借鉴。

  美国火奴鲁鲁市市长里克·布拉吉亚迪表示,此次文化节为不同国家之间的恢复友好联系提供良好机遇,期待着与福州市密切联系、增进了解、分享文化之美。

  据悉,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发挥福州国际友城平台的作用,增强国内外民众对闽都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推动国际友城之间文化互鉴、包容发展,为增进民心相通凝聚更多共识。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表示,今年以线上的方式举办首届国际友城文化节,拓宽文化交流的主渠道,打造实时互动的新载体。希望各友好城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新篇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