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印尼《印度尼西亚日报》】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赴厦门考察

  中新社厦门6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全国政协常委、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率领、70余人组成的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一行,2日至4日于厦门展开考察对接活动。

  本次考察对接是中国侨联与福建省政府拟于8月联袂在福州组织召开的“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

  厦门市委书记赵龙3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厦门市当天举办了中国侨商联合会厦门行推介座谈会,该市商务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分别作了厦门投资招商推介、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科技产业招商推介,展示厦门市优越营商环境和建设成果,并与客商展开交流对接。

  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在和考察团一行进行交流时称,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历来支持厦门经济社会发展,许荣茂先生带领的侨商朋友们,专程到厦门洽谈对接侨商投资项目,重点关注聚焦了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和绿色经济产业等,期待他们在厦门找到合适的投资发展项目。

  厦门市3日为考察团一行安排了实地考察对接活动,以考察团客商意向和行业领域,分成金融产业和总部经济、软件信息和火炬创新孵化、新经济产业和海峡科学城、生物医药与集成电路等四条线路,前往厦门市相关载体区和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