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巴西《南美侨报》】(中共百年华诞)外国留学生: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了不起

  (中共百年华诞)外国留学生: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了不起

  中新社厦门7月1日电 (杨伏山 彭慧婷 方芳)“中国超过14亿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共同奔向美好的生活。”1日,在厦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安哥拉留学生卫宇达感叹道,“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当天,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卫宇达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对习近平主席所讲的“人民就是江山”很有体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赢得中国人民拥护的原因吧”。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勉励外国留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砥砺成长,成为中外文明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和桥梁。

  泰国留学生宋美星对记者说,今年是泰中建交46周年,泰中两国人民携手进步成为国际合作的佳话,“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泰中友谊能够越走越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位于厦门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来自印尼、泰国、老挝、菲律宾、安哥拉、爱沙尼亚等10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日前开展了“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活动。他们前往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等中国革命圣地,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走访中华苏维埃第一次、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及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央人民委员会、红井等革命旧址,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百闻不如一见。”在“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参观了革命旧址的毛里求斯留学生陈国平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中国青年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奋斗,让我非常佩服!我也要刻苦学习,为建设我的国家做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主题活动中,外国留学生还将所见、所闻、所感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