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泰国《新中原日报》】(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新增2例感染者 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新增2例感染者 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

  中新社厦门8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8月1日发布2021第二号通告,经专家研判,自8月1日起,将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列为中风险地区。

  通告同时公布了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关联人员感染者轨迹。

  7月30日,厦门市公布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1为张某。

  7月31日晚上,该市2名正在集中隔离人员卢某、杜某核酸检测阳性,卢某被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杜某被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卢某系确诊病例张某的家政人员,杜某为确诊病例张某的妻子,两人自7月30日起集中隔离,前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3次检测呈阳性。

  目前,卢某、杜某已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同时,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处置措施。

  通告要求凡与新增确诊病例卢某、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杜某的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若未收到通知,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