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印尼《印华日报》】(抗击新冠肺炎)福建仙游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 疑似新加坡入境人员传导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仙游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 疑似新加坡入境人员传导

  中新社莆田9月10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10日发布通报称,当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仙游县已对6人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

  通报称,9月10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一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

  当地马上组织开展以该入境人员为源头的流调溯源、核酸采集。并对6例阳性人员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并要求隔离民众按规定做好居家隔离的各项防护。

  据介绍,8月19日仙游县按规程对这位入境人员点对点转运至仙游县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月26日实行居家健康监测。9月10日,在流调溯源时,发现与其共同居住的1名家庭成员核酸检测呈阳性。通过扩大采样检测,发现其2名同伴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共有6名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均已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与此同时,当地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扩大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切断传播链,同时在全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披露,9月9日0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系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厦门市报告的阿联酋输入。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日本和巴西各输入1例(均为福州市报告)。

  截至9月9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00例,目前住院30例,无死亡病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