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世界日报》】福建面向台湾青年发布千余个优质就业岗位

  中新社福州9月28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28日从海峡青年节组委会获悉,第九届海峡青年节·台湾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已在线上启动,福建省发布来自150家企事业单位的1232个面向台湾青年的优质就业岗位。

  据悉,这千余个就业岗位平均年薪达15万元(人民币,下同),最高年薪达50万元,涉及软件开发、游戏策划、教育、医疗、文创等众多领域,台湾青年可登录“台陆通App”查看岗位并进行投递。

  此次招聘会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据悉,去年8月以来,福州市人才集团举办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并发布了2349个岗位。截至目前,咨询岗位的台胞达到956位,收到台胞简历401份,组织云面试243场,达成就业意向台胞68位,已入职台胞59位。

  “十四五”时期,福建提出将深化闽台人才融合交流,推动完善保障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积极探索海峡两岸人力资源领域融合发展新路。福建将坚持“非禁即享”和“行业标准共通”,支持台胞在闽就业创业。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李朝波表示,福州人才集团将牵头加强台胞岗位的发布推广,服务好台胞台企的招聘面试和落地服务。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大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空间,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福建拓展一片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