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泰国《新中原日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县市区 侨乡泉州同心抗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县市区 侨乡泉州同心抗疫

  中新社泉州9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继9月17日、18日连续两天“零新增”后,侨乡福建泉州20日通报,19日0时至24时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3例现住安溪龙涓乡,为厦门市关联病例;2例常住晋江陈埭镇,为莆田市关联病例。

  自9月10日以来,泉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其中普通型20例、轻型3例。疫情范围已由泉港区扩展到鲤城区、安溪县、晋江市等多个县市区。

  为斩断疫情传播链,及时阻断疫情扩散,泉州前后划定中风险地区3个;封控区19个(包括11个自然村和8个小区、楼栋);管控区5个,其中,泉港区,安溪龙涓乡,鲤城、丰泽和晋江各一个片区。

  大规模核酸检测继续在泉州各地加紧推进。截至记者发稿前,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永春县等多个县市区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现在的你,是静守家中,还是在防疫一线?是在异乡拼搏,抑或从海外捎来思念?”中秋佳节将至,一封给海内外泉州人的信在社交平台上热传,传递着疫情期间的思念与期盼。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泉州拥有遍布海外各地的900多万侨亲,与世界联结密切。去年疫情暴发初期,泉籍海外乡亲踊跃捐款捐物,支持家乡乃至祖(籍)国抗疫;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后,泉州多措并举筹集防疫物资,驰援海外侨胞。

  本轮疫情再一次牵动着海外泉籍侨胞和港澳乡亲的心。连日来,他们通过不同形式关心家乡的疫情防控,并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泉州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澳门福建同乡总会执行会长陈明金得知家乡在疫情防控中缺少负压救护车,当即决定向泉州捐赠1辆负压救护车。此外,在泉州市政协常委、泉州政协香港委员活动组召集人吴振河先生的倡议下,在香港的泉州市政协委员们纷纷慷慨解囊,第一时间就筹集20万港币,用于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