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孩子放寒假 安全别“放假”


  随着寒假的到来,福建多地连续发生孩子被卡健身器材、孩子身陷淤泥等事件,假期安全再敲警钟。消防救援部门也提醒,假期期间,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随时留意孩子的安全。

  1月26日15时56分,福建省建宁县溪口镇,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左脚卡在圆拱形健身器材的横梁内,无法动弹。在救援过程中,为避免在破拆健身器材时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用衣服包裹住男童,对男童进行保护后,使用液压扩张器把横梁的间隙扩大,随后男童成功脱险。

  同一天的17时51分,在福建连江凤城镇,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被困滩涂淤泥中。

  事发现场,该名男孩半个身子已经陷入淤泥中,周边群众虽然用细绳绑住男孩腰部,但看得出男孩还是在缓慢下沉。救援人员让男孩尽量趴伏于淤泥上,扩大受力面积。与此同时,一名消防员徒手持续在淤泥中扒了近20分钟,将男孩陷在淤泥中的双腿完全解救出来,在现场救援人员保护下,另一头的消防员缓慢拉动救生绳索,最终将被困男孩解救上岸并迅速送往附近医院。

  据了解,男孩是自己吃过晚饭后在河边玩耍,不慎陷入淤泥中,所幸救援及时,才避免了悲剧发生。目前,该男孩身体已无大碍。(吴晟炜 姜超 徐春雷)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