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一公交公司:乘客自动测体温 司机行前查“全套”


  乘坐公交车时,也可以自动测量体温,还会自动发出语音播报。在福州的不少公交车上,自主研发的车载乘客测温仪亮相,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提高乘车安全性。

  3月3日,记者在福州福湾公交总站看到,福州125路公交车的投币处安装了便携式的白色测温仪,乘客上车只需轻抬手臂,将手腕置于距仪器探头上方10厘米处,测温仪“滴”的一声提示完成测温,屏幕显示检测体温,同时语音播报,整个流程十分顺畅,乘客基本不需停留,也不影响上车效率。

  针对司机岗前健康检测,最近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投用了司乘健康检测仪,公交司机上岗前需测“全套”。当天,记者在福州湾边公交总站看到,公交司机们上岗前,需在司乘健康检测仪前签到,并吹气,在胳膊上绑好血压带,完成体温、酒精、心率、血压等检测。经过检测,数据在安全值内,可以正常上岗。此举实现对疫情和酒驾的双重防控,让司机安全健康上岗。(记者 吴晟炜)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