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90后女生投身热情测试领域:助探寻自我 寻找所爱


  【解说】坐在工作室内,陆泽倩面带着微笑,与前来咨询的朋友交谈甚欢。陆泽倩是一名热情测试执导师。从业近三年,她用自己的专业帮助身边人,探寻心中的热情。作为一项新兴的职业,热情测试执导师也正走入大众的视野。日前,记者在福州约访了陆泽倩。

  【解说】热情测试是由一位美国作家总结过去几十年人生经验所创,2017年,被首度引到了中国。作为一项新兴职业,热情测试执导师也应运而生。

  【同期】热情测试执导师 陆泽倩

  因为热情测试现在是在国内属于新型的一个算是心理咨询行业类目里面当中的一个很科学的一个咨询工具。热情测试它其实就是帮助你去更加有目标感,会对自己有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所以这个工具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帮助你更加了解自己,和找到你自己最喜欢做的那件事情。

  【解说】出生于1994年的陆泽倩毕业于闽江学院。大学期间,性格开朗的她就不断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接触众多的行业。本科毕业后,陆泽倩经历了多个岗位的历练,但最终她选择走上创业的道路。

  【同期】热情测试执导师 陆泽倩

  从17年18年的过程中,从职场转向一个创业者的时候,我其实内心是很迷茫的,就很想要有一个单项是我自己可以找到一厘米宽,挖到一公里深的这样一个专业方向,也能够让我说带领这个创业团队就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然后我就接触了很多探索自己的工具,直到在17年遇到热情测试这项工具。

  【解说】一个偶然的机会,陆泽倩接触到了热情测试,便被深深地吸引。通过培训,她顺利地成为了一名热情测试执导师。陆泽倩告诉记者,热情测试虽然有“测试”二字,但并不是通过做题的方式得到答案,更多的是一种互动式的自我探索的方式,通过互动帮助人们清晰内在最深处的渴望。

  【同期】热情测试执导师 陆泽倩

  在用我自己业务时间在帮助身边的人,在做热情测试这个工具的,但是我做了两年多以来,我接触到了两百多个人,不同的个体他们来找我做热情测试的时候,我自己特别喜悦的一件事情,我看到一个人特别迷茫的状态来找我,然后从完全说不出自己喜欢什么,一件事件都列不出来,到最后两个小时左右时间,他离开这个房间之后,他整个人是非常开心的,非常清晰,非常愉悦那个状态,是能够带给我自己很多力量。

  【解说】“去做你真正想要做的事吧,但是首先找到那件事是什么。”这是一句陆泽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面对面的交流,到远程视频连线沟通,这两年,陆泽倩的受助对象越来越多,地域跨度也越来越大。陆泽倩表示,今年,她打算去编写一本书籍,把自己从业以来的个案总结出来,分享给大家。她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去探寻自我,勇于面对挑战,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期】热情测试执导师 陆泽倩

  要勇于去尝试,我自己在大学的时候,我去做了很多很多的工种,不一样的,去找到哪一个工作哪个事情是让我觉得我付出很多,我都不觉得辛苦,你可以先从一个榜样的力量找到一些自我的引导,然后让自己勇敢去做这件事情很重要。建议大家要多交朋友,要多去参加一些社群,从外界去找到一些我有可能喜欢做的一些事情,不断去突破自己的认知,然后去找到一些自己新的领域。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