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天眼”护航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今年315的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在福建省将乐县,当地从去年十月份开始,陆续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屠宰场等84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安装了215个视频监控,发挥“天眼”作用,完善预防为主、层层监管机制,打造智慧管理平台,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将乐县市场监管局的监控室内,工作人员紧盯着屏幕,不停的回放监控视频,几百个视频画面轮流切换,这是一个全天候的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的查看每个经营店铺的监控画面,且视频资料保存至少15天以上。

  前不久,当地监督管理局通过监控平台,发现城区的某针灸馆有大量的老年人聚集,疑似非法会销行为,后经过录音视频采集取证,最终锁定虚假宣传的证据,形成了有效的证据链,立即对这种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现已经依法取缔。(董观生 余程瑶 施振强 制作 吴晟炜 视频来源 福建省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