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小区闭环管理学生暂缓入校


  【解说】9月14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报该市疫情最新情况,截至14日11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其中普通型22例,轻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病情稳定。

  【同期】厦门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廖华生

  新增的病例均为我市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我市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同事,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12,也就是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蔡某某的邻居。

  【解说】基于同安区出现工厂聚集性疫情,厦门市已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并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地及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封控。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厦门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

  【同期】厦门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廖华生

  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今天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

  【解说】厦门还强化对市场的动态监测,加大商品调度力度,以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目前,厦门市批发市场、重要商超所有门店全部正常营业,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