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15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贯彻近日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尹力书记的批示要求,分析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防范工作,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省领导郑新聪、李德金、郑建闽、郭宁宁、崔永辉、黄海昆出席。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较大安全事故仍然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和尹力书记要求,深刻汲取有关地方事故教训,严字当头、举一反三,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强调,要扎实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集中攻坚行动,严查严管燃气、水上安全、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覆盖检查,完善各类大型活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信访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严格执行“监督、问题隐患、整改、验收、执法、问责”清单及相关机制措施,加强对事故多发、风险叠加地区的重点整治,持续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切实解决苗头性倾向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抓好防汛抢险工作,严防台风强降雨期间可能引发的各种灾害。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完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和专业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及时有力应对处置灾害事故。要加强对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做到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以法治保生产、保安全。(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