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沙县俞邦村党员群众:“目睹伟大成就,我感到无比自豪”

  7月1日,在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不少党员和群众早早就来到村部会议室,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电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8时,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准时开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看到一幕幕隆重而庄严的场景,大家的心情十分激动。

  “在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带领下,国家富强了,我们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感到由衷的骄傲。未来,我要继续脚踏实地,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老党员俞和椿说。

  大家边观看边交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8时30分许,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次次庄严的宣告,让会议室内掌声不断。

  “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俞邦村副主任张昌松表示,“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村干部,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联系村民,为村民谋幸福,为俞邦村谋发展,将俞邦村建设得越来越美。”

  会议室气氛热烈,村里同样热度不减。“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能够目睹这一伟大成就,我感到无比自豪。”在益鑫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俞广清和社员们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村支书的俞广清带领第一批村民外出经营小吃,随后他又成立合作社,搞制种、种烟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带领社员在搞好规模化农业生产的基础上,发展沙县小吃原配料种植产业,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俞广清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徐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