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领导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1日,省委常委周联清到厦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在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周联清察看了示范性高科技人才培训基地,仔细询问基地建设和职工技能培训情况。在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周联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并与劳模、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座谈。

  周联清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部署的重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抓细抓实改革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强化和落实企业培养产业工人的主体责任,广泛开展各类职工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健全产业工人技能评价方式和激励保障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八闽工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确保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政府部门密切配合,工会组织牵头协调,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记者 周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