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稳生产 保岗位 促发展 福州人社部门关怀企业留榕过年员工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2月4日上午,为切实让不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榕幸福欢乐过好春节,福州市人社局走进企业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并献上新春祝福。

  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副局长高远忠一行今天上午在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盛辉物流集团进行了走访慰问。王命瑞详细了解两家企业春节留榕过年的外来困难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表示留榕就地过年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更是保障职工健康权益,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的重要措施,衷心感谢广大留榕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抗疫事业出一份力,并祝他们在福州过个祥和喜庆、健康快乐的春节。同时,王命瑞要求企业一定要保证留榕过年职工的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并保证职工春节假期工资及福利待遇。

慰问现场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慰问现场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慰问全国优秀农民工禄刚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慰问全国优秀农民工禄刚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福建盛辉物流集团的定西籍员工禄刚同志在2020年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17年,禄刚搭乘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的列车来到2000公里以外的福州工作,在企业工作期间,他吃苦耐劳,工资薪酬不断提高,由入职最初的每月2700元增至目前的每月7300元,通过就业扶贫走上了致富路。他的人生逆袭故事就是福州定西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劳务输转,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的一个缩影。王命瑞勉励他珍惜荣誉,继续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介绍,为保障“两节”期间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即日起至春节前,福州市人社局安排180万元,将向全市2000多名特困职工、特困失业人员、困难农民工等每人发放800元“两节”慰问金。同时,为鼓励支持企业在“两节”期间开展在岗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按每人500—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推动企业稳生产、保岗位、促发展。(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