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尹力王宁在福州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牛年春节来临,榕城张灯结彩、年味浓浓。农历腊月廿八,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在福州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运输、供电、环卫、商贸配送等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尹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社会安定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尹力、王宁来到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检查了咨询服务台、进出站扫码测温等工作,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春运组织、旅客发送、便民服务等情况。尹力鼓励大家全心全意做好春运服务保障,严格执行春运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旅客候乘环境,完善应急预案,有力保障安全出行,让人民群众平安回家。尹力指出,城市建设要高度重视和优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集约利用车站地上、地下空间,整合交通运输、商业消费和商务办公等功能,进一步合理利用有限的城市土地资源,最大化地方便群众出行和提高经营效益,实现良性循环,打造现代化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体。

  在福州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尹力、王宁认真了解全省电网运行、春节期间保供电和企业开工指数趋势等情况。尹力说,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电力,感谢大家过去一年指挥有序、应急有力、保障有效,为全省正常运行作出的贡献。新一年的发展,电力要先行,希望电力部门再接再厉,加强电网科学管理,保障电网稳定和电力有效供应,保障节日期间企业和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努力让客户满意、群众满意。

  掩映在绿树丛中的乌山西城市管理综合体,是省内首座园林式地下垃圾转运站,日转运垃圾量可达100吨,实现了无污染、无异味、高绿化。尹力、王宁来到这里,详细听取了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介绍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要做到前端方便群众辨识分类、主动参与,中端运行有效、降低成本,后端循环利用、减少污染;要从幼儿园、中小学校抓起,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从小形成环保意识和良好生活习惯。他们与环卫工人亲切握手,感谢大家为美化城市和群众生活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

  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能否满足群众需求、商品价格质量如何,尹力、王宁十分关心。永辉超市滨江金榕店里洋溢着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人们正在忙着挑选置办年货。尹力、王宁了解超市线上线下销售和仓储情况,详细查看生鲜水产、肉类和乳制品等货品质量价格,并亲切慰问超市快递小哥。他们叮嘱要精心组织货源,稳定市场价格,保障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在与永辉集团负责人座谈中,尹力表示,福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吸引更多闽商回乡发展。希望永辉集团着力建好国际供应链平台,加大科技数字赋能,努力实现“全球买闽货、闽货卖全球”。

  省领导郑新聪、林宝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