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红色歌曲街头唱 福州晋安文化“年货”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由晋安区文化馆、晋安区图书馆、晋安区文联、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举办的精彩活动,为市民捧出了非遗等系列文化“大餐”,让市民乐享传统“年味”。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文化馆门口,10多名文艺工作者站在街头,为过往行人和外地留榕人员深情演唱红色歌曲,表达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礼赞,行人的脚步慢了下来,有人跟着轻轻哼了起来,流动的歌声让街头多了浓浓的年味。

红色歌曲街头演唱活动。(晋安区文化馆供图)
红色歌曲街头演唱活动。(晋安区文化馆供图)

  据晋安区文化馆馆长陈亮介绍,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晋安区文化馆举办了红色歌曲街头演唱活动。接下来,16日、17日还将举办民俗舞蹈大家跳、“我把歌声献给党”红色歌曲街头表演等活动,让市民春节七天乐不停。

  春节期间,晋安区的文化大餐格外丰盛,在象园木雕非遗传承示范基地,一场“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木雕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此外,非遗名家线上展示、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晋安文化讲坛非遗听我说、留榕子女新福州人软木画基础技艺研习班、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迎新春文化特展、春节民俗专辑展览、中国画小品五人展、线上民俗宣讲等活动,让非遗技艺为新春添上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