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文联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省文联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组织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念之基、汲取奋进力量。学习教育活动由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带队,省文联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现场 省文联供图
活动现场 省文联供图

  记者了解到,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省文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理想照耀中国”、“红色福建·光耀千秋”等展馆。每一张图片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非凡的故事,每一个物件的背后都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端详,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深入思索,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大家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前行力量,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新时代的文联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培养更多文艺人才,积极为文化强省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