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24届海博会开幕

  18日,以“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为主题的第24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暨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在石狮市开幕。

  本届海博会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思路,设立两岸融合馆、跨境电商馆、全国各产业集群面辅料馆、裤装产业馆、石狮文创旅游馆、石狮面料馆、石狮辅料馆、石狮校服馆(童装馆)等15个特装展馆。其中,产业集群馆与跨境电商馆皆为首次设立。展会以裤装面辅料供应链为主展系列,涵盖夹克面料供应链、男装面料供应链、童装面料供应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并在石狮服装城、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等区域设置分展区。

海博会在石狮市开幕。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李向娟 通讯员 许小城 摄
海博会在石狮市开幕。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李向娟 通讯员 许小城 摄

  据介绍,本届海博会吸引了不少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为了进一步凸显海博会作为行业交流、展示、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精准对接并组织包含运动、男装、女装、童装、辅料、面料在内的10个小组专业人士,进行现场沟通洽谈,开展供需对接。今年的海博会首次聚焦全国区域产业集群,努力推进闽派纺织服装产业与长三角、大湾区、台湾地区之间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海博会首设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有来自上海、柯桥、虎门、广州中大等多个著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组团参展。两岸融合馆展示有闽绣工艺婚纱和融合闽绣工艺的校服、靓仔装、帽子、领带及饰品等系列产品,以及传统刺绣器具等。同时,还包括以刺绣为载体,联合展示潮绣、瑶绣、楚绣、闽绣、苗绣、湘绣和发绣等中国传统手工刺绣工艺。 (记者 何金 李向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