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8月1日,厦门市启动第二轮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为缓解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压力,2日,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8家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共计42名医务人员,支援思明区莲前街道莲成社区、莲丰社区核酸采样点。据统计,预计一天内将完成两个社区逾20000人的采样任务。

  记者在莲丰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现场划分为缓冲区、等候区、录入区、采集区,设置10个信息登记台、10个核酸采样台。尽管当天下午暴雨如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耐心排队等候,采样工作忙中有序。社区居民小陈表示,整个采样流程很快,工作人员十分细心,“看到工作人员冒雨工作,很辛苦,为工作人员点赞!”

  突如其来的雨水带来了一丝凉爽,但采样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里衣早已湿透。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员夏瑜告诉记者,一天至少8个小时穿着防护服,双层手套里全是汗水,“只要能把疫情控制住,我们还是很自豪的!”

  据悉,莲成社区、莲丰社区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从7点至22点,42名医务人员采取两班倒“接力”,提高采样效率,缩短居民排队等候时间。两个采样点预计当天将完成超20000人的采样任务。

暴雨突如其来,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暴雨突如其来,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信息录入工作严谨有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信息录入工作严谨有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采样员正在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采样员正在为市民做咽拭子采样。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黄霖表示,自7月30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一号通告以来,集美区卫生健康局迅速响应,全系统职工取消休假、在岗备班,并抽调骨干组成核酸检测团队,支援思明区核酸采样工作。(记者 李霖 李奇 陈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