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党员风采丨李云龙:勤于学习 做好学校枢纽工作

  “如果家长或考生打电话过来咨询,你要这么说……”高考志愿专科批志愿填报刚结束,在黎明职业大学教务处办公室内,教务处处长李云龙正在一对一培训来办公室帮忙的学生,告诉他们接到电话时要怎么回复考生及家长。

  暑期对于学校大部分老师而言,是一个可以稍作休息、进行自我调整的绝佳时间段。可是面临秋季招生,作为学校重要的枢纽之一的教务处,虽是在暑假也需要忙碌。解读招生政策、了解生源情况、为考生提供参考资料……这些都需要教务处的老师们共同完成。

  “招生工作是学校每年一项重要工作,每个环节我们都需要注意,这样才能招到更多优质的生源。”作为教务处的领头雁,李云龙以身作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当有考生打电话咨询,他都会认真为其解答,并将考生想知道的情况进行整理,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网站进行发布。

 黎明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云龙(左一)对学生进行培训。 东南网见习记者 施远圻 摄
黎明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云龙(左一)对学生进行培训。 东南网见习记者 施远圻 摄

  今年是福建省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李云龙时刻关注提前批次、本科批次的招生情况,并在专科批志愿填报前,给出自己的建议:考生在参考去年分数的基础上,也要注意每个学校各个专业招生人数的变化,再进行科学填报志愿。而他的这个建议,也正是很多考生填报志愿时会忽略的。

  “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是同事们对李云龙的评价,只要一有时间,他便会主动学习为自己充电,他也时常叮嘱办公室的青年教师要多学习。在他微信里,常阅读的订阅号中,几乎都与职业教育有关。

  “每次看到好的内容,我都会把它收藏起来,然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再学习。”李云龙告诉记者,他是2018年起担任教务处处长一职,这与他此前所在的岗位不一样,正是通过不断地学习,他才得以迅速适应新的角色。

  作为一名党员,李云龙表示,通过不断学习,领悟职业教育从“层次”到“类型”的内涵变化,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三教”改革为抓手,服务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助力学校打造职业教育的“黎明样本”。(记者 陈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