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 闽将包揽冠亚军

  记者1日从省残联获悉,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决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厦门运动员朱德宁以7.31米的佳绩强势夺冠,并打破该级别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来自南平的队友衷黄浩以6.80米的成绩摘得银牌。

  朱德宁1999年出生于永泰县长庆镇中洋村,幼年随父母迁居厦门,自小患有轻微共济失调症。2015年,在厦门市残联的委托下,他开始跟随杨小平教练主练田径,此后在各级赛事上屡屡夺冠。

1日,朱德宁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
1日,朱德宁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

  在2018年亚洲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年仅19岁的朱德宁一举斩获男子T38级100米、200米和跳远三个项目的金牌;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朱德宁在田径项目上取得4金1银的好成绩;在2019年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获得男子T38级跳远和100米两项冠军。

  在8月28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朱德宁以11秒整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一枚银牌。

  来自武夷山的衷黄浩2013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田径队,曾取得残奥会1银、亚残运会2银2铜、全国残运会1金3银2铜的成绩。本届是他第二次征战残奥会,在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他以11秒63收获第六名。(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