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网安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厦举行 银企战略合作意向签约6亿元

  9月7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福建省网安产业发展推进会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詹志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等出席。

  来自省数字办、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厦门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相关领导,中国银行福建分行、厦门国际银行,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和全省网络安全业界的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话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郭宁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产业发展,并把网络安全产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作为数字产业的核心组成,相信此次战略签约仪式将进一步促进网安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统筹、互利双赢。我们要深入践行国家战略,加快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强化政策引导,系统谋划网安产业发展举措;加大资本扶持资源投入,完善网安产业配套支撑服务;实施产教融合,加强网安产业人才队伍培养;推进园区建设,充分发挥网安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增强网络产业发展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好网络安全企业的科技先进性和市场带动力,深入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让网络安全成为护航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安全的重要基石。

  当天,现场推进了多个重大合作项目,中国银行福建分行、厦门国际银行分别与福建多家网安企业签订授信意向协议、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意向签约金额约6亿元。

  “作为福建本土的网络安全企业,我们在产业创新和人才引入等方面都需要资金注入,此次和银行的签约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颖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将在网络数据安全方面加大研究和开发力度,为社会和网信企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福建省网安产业发展推进会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对于促进金融资本服务网安产业,共同推动福建省网安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银企合作能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科技研发、融资授信及金融创新、网络安全建设等多个领域深入探索金融助力网安产业发展的多样化合作模式,增强整体服务能力和竞争力,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

  与此同时,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协会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海琥珀永裕股权投资(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就福建省网安产业发展基金签订了合作意向,此次合作能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和资本的杠杆效应,引进网安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落地福建省,做大做强网安产业,为福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