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校园中秋“云”歌会 师生欢度中秋佳节

  疫情之下,福建工程学院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所有学生在校过中秋。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通过户外录播和室内个人直播相结合方式,打破南北区时空界限,为在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云”歌会,在校师生云端欢度中秋佳节。此次歌会直播浏览量达到1.02万。

  歌会节目形式多样、现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歌会上半场连线北校区的表面音乐协会,轻松欢快的歌曲《Peaches》拉开了帷幕。2021级新生助导陈诚演唱《想去海边》、2019级数媒专业陈韵琪表演《泡沫》、校吉他社林孛带来的吉他独奏、2020级学生张睿、蔡贝琳等献上的节目使歌会高潮不断,最后压轴登场的是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张元耀带来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音乐舞蹈表演《嫦娥》,婀娜飘逸、温婉动人的舞姿应时应景,专业的唱功舞姿将歌会推向高潮。

节目表演现场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图
节目表演现场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图
歌会节目现场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图
歌会节目现场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图

  除此之外,学院还为线上参与的观众准备了小礼品,在校的师生共度了一个美好的月圆之夜。此次活动虽然在线上开展,但它通过多场景变化方式,弥补了节目参演人数少的不足,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这次中秋“云”晚会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才艺,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更增强了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视觉传达设计1901班沈惠樱说:学院组织的“云”歌会把我们聚在一起,看歌会,过佳节。我们还收到了辅导员送来的月饼,这个中秋与众不同!

  设计学2101班研究生蔡晨璐说:歌会中除了流行音乐,更加入了传统文化的表演,尤其是反串歌舞《嫦娥》,将老故事唱出了新意,营造的嫦娥奔月的意境和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氛围相得益彰。我很有感触,为精心准备的老师,同学们点赞。(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