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高校学生快乐留校 欢度国庆

  第72个国庆佳节如约而至,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福建高校假期缩减一半,同学们选择了留校过节。为了让同学们的国庆假期既充实又快乐,各个学校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同学们假期生活安排。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线上迎国庆,青春心向党

  10月1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喜迎国庆 筑梦中华”系列主题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同学们守候在屏幕另一端线上参与各类精彩的活动,喜迎国庆的氛围依然浓厚。

  “颂祖国 迎华诞”书法风采大赛呈现了一幅幅笔法独特、意境深远的作品。同学们神情专注,展纸研磨,挥毫写意,现场墨香四溢,展现中华优秀的翰墨文化。

福州大学同学祝福祖国,共抗疫情 福州大学供图
福州大学同学祝福祖国,共抗疫情 福州大学供图
线上红歌会受到同学们热烈参与 福师大地科院供图
线上红歌会受到同学们热烈参与 福师大地科院供图
寻踪觅影活动 福师大地科院供图
寻踪觅影活动 福师大地科院供图
同学们在情境中讨论剧本 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供图
同学们在情境中讨论剧本 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供图

  线上红歌会,在线音乐新玩法新鲜出炉。同学们打破界限,自由上麦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诉说党和国家的故事,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实现爱唱不受限,爱国不停歇!

  “祖国山河美如画”线上竞答、“百年征程路、桃李芳华苑”定向寻宝、“师大有我 我有师大”寻踪觅影等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和祖国山河壮丽、地大物博,帮助同学们学习地理、地图知识,增强学生国家版图意识,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尊严、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丰富节日生活,让同学们在趣味性、互动性和挑战性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党和国家的繁荣和伟大,表达爱党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感与信念。2019级李旭艳同学表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矢志报国,做强国的一代,用我们的忠诚献礼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开展爱国主义剧本体验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红色精神,培育爱国情怀,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在院星火创意党建中心搭建沉浸式党史学习空间,10月1日,爱国主义剧本体验活动在这里开启。国庆假期,同学们可以通过预约报名组队参与,进行沉浸式的红色故事体验,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

  活动选择了几个革命题材的剧本,扮演社会各阶层的不同角色,他们共同解开一个个的迷案,体会着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及先烈的英勇事迹。剧情跌宕起伏,时有同学感动落泪。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支持,预约报名者众多。汉语言2001的杨同学参加了第一波的体验,她说:“很感谢学院精心打造的场景设施,我仿佛真的回到了故事发生的年代,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无奈悲壮的心境,在这身临其境中不知不觉就落下了眼泪。回到现实中,我更能感受到今日生活的可贵,建设更好地国家我们重任在肩!”

  本次爱国主义剧本体验活动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是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利用学生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创新的一项重要成果,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激励莘莘学子以实际行动共筑华夏新篇章。

  福州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暨云游福大网络直播活动

  红色,是五星红旗的主色调,也是福州大学的主色调,国庆期间,福州大学校徽、校训、校史馆、旗帜、舞台……无处不在的福大红,让学子们充满了归属感,更是与中国红紧密相连!

  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于10月1日举办“盛世国庆 醉美福大”——国庆升旗仪式暨云游福大网络直播,带着大家共祝盛世国庆,云游福大风光。师生们相聚云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走过福万广场暖场、升旗仪式、图书馆、晋江园、日晷、双龙桥、嘉锡大道、阳光园书画园、福大东门、福友阁、长湾山、校园雕塑群、福万广场等,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带着深深的祝福,共同为伟大的祖国庆生。(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