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13大优质项目落地泉州开发区 总投资约52.5亿元

  10月18日下午,泉州市组织开展产业链招商大会,泉州开发区同步举行产业链招商季项目签约仪式。13个招商项目落地开发区,总投资约52.5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纺织鞋服智能产业园项目在主会场参加签约,其它项目在开发区分会场签约。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在开发区分会场汇报招商情况,区领导林荣川、林明义、吴志灵、柯贤初、何汉儒,以及签约企业家代表、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开发区分会场参加。

  据了解,本次产业链招商大会,泉州开发区共签约13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1个、民生项目1个、新基建项目1个,涵盖纺织服装、国际IP运营平台、医药大健康产业、休闲食品电商产业园等领域。

  优质的营商环境、亲清的政商关系、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硬件设施……这些都是吸引利讯集团将国际IP运营平台落地开发区的重要原因。在利讯集团组织发展副总经理李占鹤看来,立足泉州的制造产业,利讯集团的发展可谓另辟蹊径,企业业务更偏向对品牌的深度介入和商业运营,走的是国际IP收购和授权的国际IP运营道路,对于开发区主流鞋服产业的优化作用不言而喻。

泉州开发区产业链招商季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泉州开发区 供图
泉州开发区产业链招商季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泉州开发区 供图
本次产业链招商大会,泉州开发区共签约13个项目。泉州开发区 供图
本次产业链招商大会,泉州开发区共签约13个项目。泉州开发区 供图

  落地开发区智能产业园的国际IP运营平台,将引进迪士尼童鞋中国运营中心、卜吉熊中国运营中心、小黄鸭中国零售中心等3个平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投产运营后预计销售额超30亿元,年创税不低于5000万元。据介绍,目前,利讯集团已对接洽谈了多个国际品牌,明年将收购更多品牌,一如既往地走国际IP运营道路,打造更强大的品牌矩阵,着力优化提升鞋服产业链条。

  一批项目的引进落地,将有力推动泉州开发区产业经济发展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开发区将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