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新增15宗确诊病例 港台电视大厦须强检

  中新社香港2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通报,新增1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外还有约20宗初步确诊病例。香港电台(港台)一名助理编导确诊,港台电视大厦须接受强制检测。

  新增的15宗确诊病例中,5宗输入病例,10宗本地病例,包括4宗源头不明和6宗相关病例。

  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29岁男病人,11日开始失去味觉,18日到普通科门诊求医,同日递交深喉唾液样本并确诊。病人为一名的士司机,最后上班日期为11日。卫生防护中心建议乘客接受检测。

  42岁西医林嘉扬亦确诊,诊所位于葵涌和宜商场仁心综合医务中心,传染期曾在诊所工作,18日最后一天上班,一名同事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诊所须关闭14日。

  相关病例中,港台一名24岁男助理编导确诊,他在本月5至7日曾到化妆间提取外景服装,但逗留时间很短,与早前确诊发型师无接触。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过去14天(6日至19日)累计新增244宗病例,包括203宗本地病例,其中75宗源头不明。

  同日,香港医院管理局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31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362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244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2间公立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8人情况危殆,12人情况严重,其余214人情况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