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聂德权:首批“复必泰”新冠疫苗25日运抵香港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4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首批复星和BioNTech的“复必泰”新冠疫苗将于25日运抵香港。

  当日,聂德权在香港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透露,特区政府已采购的约100万剂“复必泰”疫苗会分两批来到香港,25日会有首批约数十万剂先抵达香港,明确的数据要等到疫苗到达后再告知公众。

  他表示,“复必泰”疫苗抵港后,同样会安排预约接种程序,市民完成预约后,可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

  聂德权指出,特区政府在23日共安排逾530名市民接种了科兴新冠疫苗,网上的预约系统会继续改善。由于未来两个星期网上的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名额已满,希望在未来数日,特区政府可以开放第三个星期的预约名额。

  另外,聂德权还表示,特区政府会于近日安排逾1000名私家医生向特区政府卫生署预订所需要的新冠疫苗剂量,预计市民从下星期开始可以到私家诊所接种新冠疫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