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纽约见义勇为华人司机遇生活困难 亚裔组织吁民众募捐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纽约布鲁克林2月26日晚华埠抢劫案同样见义勇为的华人电车司机刘用发,3月1日因刀口再次迸裂而被推进手术室救治。亚裔维权大联盟号召民众为身负重伤且家中有3岁幼儿需抚养的刘用发踊跃捐助,以助他早日康复和渡过眼前的难关。

  据悉,在26日的抢劫案中有3名华人被刺伤入院,包括江姓、林姓男子,两人现已出院返家,但见义勇为的电车司机刘用发因伤重依旧留院治疗。这期间他已接受了两次手术,已有好转迹象,谁知3月1日下午时因刀口迸裂而被再次推进了手术室。

  据刘用发讲述,在26日晚间他停车在七大道交57街路口等活儿时,看到马路对面一片混乱,遇到的一名福州老乡告诉他发生了抢劫,他马上掏手机报了警,在一边报警一边等警方提供翻译时,他看到对面打得很凶,就拿了一把铁锤冲了上去。他说,自己当时只想抓住歹徒,丝毫没有考虑个人安危,也没想到其他,搏斗时他一人面对两名歹徒,不成想又跑出一个歹徒从后面袭击他,刺伤了他的腰部。

  据悉,今年刚满40岁的刘用发在搏斗中手背和腰部中刀,尤其腰部受伤严重导致肺部感染,为此他经过了两次手术而保住了性命。尽管经历了生死,但刘用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见义勇为,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当然要帮中国人,只是没想到这次对方有刀,并从后面袭击了他。

  据悉,来自福建琅岐的刘用发父母早亡,家中还有一个3岁幼儿需要他抚养。而受疫情影响,开电车的他本就收入惨淡,此次又因见义勇为身负重伤,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为此,亚裔维权大联盟总召集人陈善庄号召民众为见义勇为的刘用发捐款,以助他度过重伤的这段日子。(崔国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