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一行调研长乐新侨创业工作

  中国侨网福州3月16日电 (林虹)据福州长乐区侨联16日消息,近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陈雄一行到长乐开展调研,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区侨联主席李威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闽福投资有限公司长乐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详细了解新侨回国创业创新发展情况,并邀请新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侨联汇报了关于长乐新侨工作情况,陈荣华、陈东光、陈云斌、陈松康、陈敏丰等华侨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发挥新侨作用、加强华侨社团联络、凝聚新侨力量、完善引资引智平台体系等,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长乐新侨工作以及新侨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长乐华侨人数众多、人才资源丰富、社团多、影响大,为祖国建设繁荣贡献了力量,希望长乐各界要继续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团结侨界更多的年轻群体,不断激发新侨对祖国的认同感。同时,要积极探索新侨引资引智平台建设,积极为新侨人士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新侨服务质量,凝聚侨心侨力,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