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社会科学院开展侨乡侨情调研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3月30日电 (高晶晶)据福建省福清市侨联30日消息,近日,福建省侨联闽侨智库专家、福建社会科学院华侨所所长林勇等一行,来到福清开展以“‘双循环’格局下利用侨资侨智推动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的工作调研。

  福清市侨联一级主任科员林群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着重了解近年来福清市招商引资情况,华侨投资、捐赠的情况,后疫情时期“一带一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与福清市华侨投资现状的影响,侨联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侨资选择福清的原因、企业规模、经营概况及其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调研组也了解收集福清市近年侨情概况,听取了福清侨情、福清侨联近年来的工作亮点的介绍,并了解缅甸福建总商会监事长林运信、莫桑比克和平促进会会长王孝金、加拿大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长蔡国平等在海外创业情况以及投资创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福建恒一家饰、福铭食品等侨资企业,现场观摩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侨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