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增16宗病例 电器店售货员确诊且源头不明

  中新社香港4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通报,香港新增1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丰泽电器32岁男售货员,3个地点因此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新增病例涉及7男9女,年龄介乎10至42岁,其中15宗输入病例,包括8人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N501Y,至今香港共发现173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1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32岁男子,与家人住在油塘邨华塘楼。他在3月30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和眼肿,其后看私家医生接受检测并确诊。他在旺角惠丰中心的丰泽电器工作,最后上班日期是3月22日。他所居住的大厦及工作地点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男病人的太太于3月23日生产,男病人曾于同月23日至26日期间到过联合医院,潜伏期内他亦曾去过观塘母婴健康院。3月28日至4月3日期间,他常在早晨到鲤鱼门市场买菜。张竹君说,早前2宗病例都曾去过同一个市场,怀疑该处存在隐形传播链,因此鲤鱼门市场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张竹君又透露,暂有3宗初步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6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1145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12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1间公立医院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其中6人危殆,3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此外,复必泰疫苗因包装瑕疵一度暂停接种,而新一批疫苗日前已抵港。复必泰疫苗接种计划于4月5日恢复,据媒体报道,在中西区的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早晨近8时有多名已预约接种疫苗的市民排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