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侨联组织总数已达4513个

  中国侨网福州4月8日电 (张实忠)据福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8日消息,福建省侨联积极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截至2020年底,全省侨联组织总数已达4513个。

  近年来,中国侨联高度重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着力夯实侨联工作基层基础。福建省各级侨联以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指引,坚持“一提升、两完善”,深化“两项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基层组织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2020年,福建省各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密贴合政府防控工作,致力在变局中开新局,新成立了41个基层侨联组织,为新形势新格局下的侨联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省侨联组织总数已达4513个,包括10个设区市级侨联、85个县级侨联,4270个乡镇以下(含乡镇)和企事业侨联组织,147个省市县侨联所属团体会员。其中乡镇(街道)侨联467个、村居社区侨联1464个、村居侨联小组2218个、侨联工作站2个、其他侨联组织119个。

  福建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侨联在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主动服务抗击疫情大局,努力融入基层治理结构,积极推进联络联谊、脱贫攻坚、引资引智、依法维权等方面取得明显实绩、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福建省18家基层侨联的“侨胞之家”被中国侨联评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完)